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举行总决赛

  本报杭州10月13日讯 (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丛杨 陈勇) “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试一试,因为我们年轻人没有忘记!”宁波市海曙区志愿者协会的孙嘉怿以电影《长津湖》作为切入点,讲述她多年来帮助烈士寻亲的故事,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10月1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团省委、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全省各地市选送的11组优秀选手同台比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共有6万余名青年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了两万余场线上或线下宣讲,累计覆盖团员青年600余万人。

  衢州市衢江区团干部俞轩在村里的凉亭、大樟树下,把收集到的先锋故事讲给百姓听;松阳县板桥畲族乡中心小学教师曹辰阳会在田间地头带领村民回顾党史;诸暨司法局的孟柳霞喜欢用快板、朗诵、舞蹈来吸引听众。今天,他们都带着自己的宣讲故事走上了总决赛舞台。

  最终,杭州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祝丹丹用一幅幅照片和简短的情景剧,为大家重现革命先辈临危不惧和坚定从容的英雄气概,获得总决赛特等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举行总决赛 2021-10-14 23216123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