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丽水创新打造全程帮办政务服务品牌

政务服务有了“量身定制”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彭慧洁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吴旭薇) 近日,旅居西班牙多年的刘女士在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体验到了无微不至的全程帮办服务。刘女士表示,在大厅经理的帮助下,全程帮办体验良好,一个平台就解决了华侨日常生活“关键小事”。

  为更好助力海外侨胞要素回流,鼓励华侨回国创业创新,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搭建“为侨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集合政策解读、投资创业、招商引资及日常生活“关键小事”帮办等多维服务功能,建立为侨服务会客厅,由为侨服务专员、华侨志愿者提供“保姆式”的温情服务。

  全程帮办,服务的不仅是旅居海外多年的华侨,更是为普通群体、投资项目量身定做,提供差异化政务服务。

  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个体代办到不同群体代办,再到代办机制运行,最后落实到全程帮办品牌锻造,一名大厅经理、代办员就是全程帮办品牌的具象化,丽水帮办服务触角努力延伸至每个角落。同时,丽水代帮办服务向乡镇村延伸,组建乡镇村代办队伍2000多人,实现乡镇村代办全覆盖。

  2021年,丽水市投资项目代帮办项目总数696个,代办项目投资总额746.67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政务服务有了“量身定制” 2021-09-15 23020396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