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新一批援疆教师讲好第一课

  本报讯 (通讯员 叶锡挺) “杭州亚运会有3个吉祥物,比赛还新增了不少电竞项目”……近日,在新疆阿克苏市明德幼儿园内,杭州援疆教师团学前教育组的4位老师以“小小的我,有一颗大大的中国心”为主题,带着小朋友们连线说亚运、巧手画亚运、火炬迎亚运、国歌敬亚运,上好援疆第一课。

  连日来,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走上新岗位,开启援疆第一课。嘉兴和湖州援疆教师为了让开学第一课充满“红船味”“本土味”“实践味”,把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奋斗历史融入语文、历史、音乐等课程教学,通过观看红色视频、学唱爱国歌曲、谈家乡发展变化等多种创新形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据悉,此批援疆教师共有425人。为增强援疆第一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省援疆指挥部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要求新一批援疆教师自走上援疆讲台第一课开始,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教学,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借助“互联网+教育”平台开展“同步课堂”“云班会”“云队会”“云团日”等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浙阿两地青少年心灵深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新一批援疆教师讲好第一课 2021-09-15 23071881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