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富阳集中整治问题外卖餐饮单位

已处理处罚整改80余家 实行常态化管理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刘芝琪) 本报7月20日关于富阳一些外卖店存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的调查报道《这样的外卖,你敢吃吗》刊发后,引起当地相关部门重视。7月20日下午,富阳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下称“富阳区食药安委”)组织市场监管、环保、城管、消防等部门,召开外卖餐饮单位整治行动会议,会后分3个联合执法组,对报道中提到的富春街道后周社区小餐饮外卖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在排查中,执法组对存在食品安全、油烟排放、消防安全等问题的部分外卖餐饮单位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其中立案处理6家,当场处罚3家,责令停业整顿2家,现场整改72家。

  为避免问题反弹,富阳区食药安委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强外卖餐饮单位制度建设,督促行业协会发挥监督作用,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宣传引导、优化帮扶指导,督促外卖餐饮单位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卫健局向外卖餐饮单位及消费者宣传低油、低盐健康饮食观念。同时,继续积极推进网络餐饮“阳光行动”,依托“浙江外卖在线”平台,动员更多餐饮单位后厨安装视频探头,展示后厨关键点位,落实主体责任,实现行业内部长效管理机制。

  为进一步发挥公众监督作用,富阳区还将积极引入公众参与监督,将每月外卖餐饮单位的检查情况在“富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公众参与外卖食品监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富阳集中整治问题外卖餐饮单位 2021-07-22 22830288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