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龙泉电力民情地图让敬老服务更精准

  本报讯 (通讯员 褚津津 王琦) 日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龙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丽美和毛义庆来到龙泉市兰巨乡大汪村柯陈芝的住处,看望这位百岁老人。

  “我现在什么都不缺,生活挺好的,你们来看我,我已经很高兴了。”柯陈芝老人用龙泉方言对杨丽美和毛义庆说。

  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合作绘制“电力民情地图”,与环保、应急、民政、卫健、公安等多个职能部门的网格员组成联盟,通过“民情地图”完成信息共享,与孤寡老人和80岁以上老人进行“1+N”结对帮扶,按需提供代买生活用品、设置亲情键等延伸服务。

  在兰巨乡仙仁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人们的一日三餐由供电公司等部门为村里资助的爱心食堂集中供给。老人们平常就在一起聊天、看电视,生活充实而安逸。“感谢祖国、感谢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吐露心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龙泉电力民情地图让敬老服务更精准 2021-07-22 22822878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