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临平乔司组织流动党员学党史

  本报讯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姜胜良) “在学习过程中,我对自己入党的初心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自主创业的个体户,要诚信合法经营,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近日,在杭州市临平区乔司街道五星村委会三楼会议室,来自金华的个体户朱传学说。当天,该村37名登记流动党员坐在一起,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位于杭州市东北部的乔司街道,外来人口多,其中有不少流动党员。在本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推进之际,如何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利用年初‘开工潮’流动人口办证契机,我们增设了申报环节,让流动党员亮明身份。”乔司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摸排基础上,由各村社党组织专题举办流动党员学党史培训班。自3月13日朝阳村举办专学班起,该街道17个村社均已举办流动党员学党史培训班,1000余名已登记流动党员参与学习交流。

  “流动党员专学”是乔司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五学”举措之一。此外还有“年轻干部送学”“老干部讲学”“线上一周一学”等方式。除了线下学习,该街道还在线上每天推出“党史上的今天”内容,推送给党员学习。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临平乔司组织流动党员学党史 2021-07-22 22704680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