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省国贸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三聚焦、三提升”专项行动

给民生增温度 为发展添热度

  本报讯 (记者 王璐怡) 这两天,金华市民徐先生心情好多了,其购买的“蓝城邑墅”房产2期项目成功结顶,搬入新房指日可待。蓝城邑墅项目原由浙江中奥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因经营、资金等原因停工长达7年。省国贸集团下属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以“重整顾问服务+投行化处置”方式,推进项目重整与复工。如今,不仅百余户预售购房户期盼许久的新房有了着落,开发公司也成功盘活资产。

  从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着手,这是省国贸集团深入开展以“聚焦服务大局、提升发展格局;聚焦企业治理、提升发展成色;聚焦服务群众、提升发展后劲”为主要内容的“三聚焦、三提升”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落脚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贸集团以专项行动为载体,围绕企业发展、群众诉求,治“痛点”、攻“难点”、通“堵点”,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精准了解需求,才能把事办进大家心坎里。省国贸集团各级党组织通过调研座谈,找准查实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团和二级成员公司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91条。”省国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项目清单、服务清单。

  凭借在医药健康、金融服务、商贸流通三大板块的行业优势,省国贸集团积极组织成员企业为社会公众办实事、送服务。英特集团开展“大爱先锋”志愿服务行动,成立“民生药事服务红色驿站”,提供义诊、药物咨询、24小时网络问诊等6项基本服务,累计惠及群众4万余人;浙金信托、大地期货等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帮助投资者防范金融投资诈骗;浙江土畜依托“土畜优品”内贸品牌,积极开拓牛肉、意大利牛奶等传统进口产品内贸业务,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省国贸集团对民生的重视,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发展热度。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成员企业浙江东方赋能实体经济,所投基金助推华绿生物登陆创业板,并发起设立了大健康产业基金,助力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省国贸集团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内生发展动力。通过出台数字化改革方案,推进数字化管控、数链特资、外综服务等九大项目,有效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据统计,该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416.13亿元,同比增长34.91%;实现利润总额26.46亿元,同比增长56.63%。

  “以‘三聚焦、三提升’专项行动为载体,我们将继续抓实抓细‘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展现好国企担当。”省国贸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集团将进一步建立问题协调“直通车”,加快落实问题解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集团深度融入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感的实际成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给民生增温度 为发展添热度 2021-07-22 22819740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