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浙江遂昌县供电公司:
“服务+学习”开启新模式

  近日,国网遂昌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县山里红农家乐,对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清理周边的线路通道,全力做好“五一”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还向游客们宣传遂昌革命纪念馆88岁的管理员朱宗鹤前段时间向他们讲述的烽火硝烟年代的红色故事。

  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的红色摇篮,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即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和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

  遂昌革命纪念馆位于大柘镇柘溪上村。为保障纪念馆用电安全并为建党100周年活动做好准备,浙江遂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配合做好供用电设施基础建设,加大了安全可靠用电的巡视检查力度,组织人员定期对红色基地开展上门服务,重点对馆内的照明、配电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控火灾诱因。

  与此同时,在与大柘相隔十余公里之外的红色教育基地王村口,公司党员们走进王村口开展党史学习和为民办实事。1935年4月,刘英、粟裕将军率领挺进师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开展了3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红军也从原来500余人增至2000多人,给王村口古镇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和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至今还完好地保存着挺进师“八一”誓师大会旧址天后宫、挺进师召开群众大会的宏济桥、苏维埃政府旧址蔡相庙、挺进师师部旧址等。由这些旧址和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月光山公园、白鹤尖红军纪念亭、新建的挺进师展览馆组成的挺进师革命纪念建筑群,成了古镇的精神堡垒。“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引领古镇人前进。古镇先后被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批名录和省经典红色旅游景区。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以11个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同时划分责任区,为老区群众开展“安全用电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目前,该公司累计开展送服务50余次,帮助检查革命遗址36处。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遂昌丰富的革命文物和遗址,扎实推进“服务+学习”学党史的新模式。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4 浙江遂昌县供电公司:
“服务+学习”开启新模式
2021-05-16 浙江日报2021-05-1600052 2 2021年05月1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