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人大作为

  本报杭州5月10日讯 (记者 蒋欣如)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蕴含着马克思主义核心层面的价值理念,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题中应有之义。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主动对标对表,吃准吃透相关精神,把全面领会抓落实与聚焦聚力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履职工作。抓好学习调研,分层分级“滚雪球”推进学习领会,认真组织开展“共同富裕”大调研活动,积极提出对策建议;抓好立法保障,梳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先行先试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需求清单,视情出台重大事项决定,充实完善立法调研项目库,加快推进立法计划中与共同富裕相关的立法项目;抓好推动实施,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法定监督方式的系统集成,打好人大履职“组合拳”,推动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落地实施;抓好民意汇聚,充分调动全省8.3万名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先行示范,并以人大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有效激发和汇聚共同奋斗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人大作为 2021-05-11 22507825 2 2021年05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