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
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

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 葛慧君主持

  本报杭州5月10日讯 (记者 沈吟) 5月10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

  会议指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一伟大实践在省域层面的重大先行探索,饱含着总书记对浙江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赋予了浙江为全国发展先行先试的责任担当,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了重大历史性机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里程碑意义,科学把握共同富裕的政治属性、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绘就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美丽画卷。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特色优势和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示范区建设作为政协履职始终锚定的靶心,强化系统集成,突出数字赋能,坚持双向发力,串起履职链、力量链、成果链,推动集中力量办大事和集思广益商量事相统一,努力做到聚识更有为、建言更有效、监督更有力,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为推动共同富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画大共建共享同心圆,自觉当好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当前要高质量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分专题开展掌上主题议政、继续深化对共同富裕有关问题的研究、对标省委部署研究制定政协民主监督专项方案、办理好事关共同富裕的重点提案,在服务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
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
2021-05-11 22507826 2 2021年05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