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理论周刊

学术动态

  日前,由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等承办的“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历程、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论坛在嘉兴召开。大会主题报告提出,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坚定不移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坚定不移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地在实践中坚持初心和使命。

  近日,以“新阶段与新格局:‘十四五’中国经济展望”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省领导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培勇,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等专家学者出席。与会专家认为,扎根浙江、研究浙江、读懂浙江,以浙江为样本,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的重要课题。


浙江日报 理论周刊 00007 学术动态 2021-05-10 浙江日报2021-05-1000018;浙江日报2021-05-1000020 2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