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嘉兴坚持系统观念集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七张金名片” 推动蝶变跃升

  本报讯 (记者 俞佳友 王杭徽)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在这里凝练升华。自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嘉兴按照省委“九学九新”的要求,以守护“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突出“红船”和“新时代”两个关键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全程高质量。

  “着力学出理论武装新境界、理想信念新定力、党性修养新提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4月25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接受采访时说,嘉兴将奋力打造党建高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互联网+”高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循环城市、营商环境最优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等“七张金名片”,推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让外界透过嘉兴之窗看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看到美好中国的未来、未来中国的美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坚持系统观念,集成推进学习教育。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嘉兴系统部署开展“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专题学习、“我是红船护旗手”专题宣讲、“我要守好红色根脉”专题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我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奋进新时代”专题行动、“我在红船旁成长”专题研学等6个“我”系列专项活动。

  坚持结合实际,体现嘉兴特色亮点。突出“红船味”,大力打造红色文艺精品;体现“时代性”,讲透新思想,大力宣传嘉兴在“八八战略”引领下迈向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此外,嘉兴设立“365天天讲”线上平台,以微音频、微党课、漫画说、微宣讲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坚持重心下移,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要牢记为民初心,多办惠民实事。”张兵说,嘉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部署,开展网格大走访,奏响“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主旋律。眼下,嘉兴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全市4600多个网格、9万多个“微网格”开展走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解决个性难题外,嘉兴聚焦群众共享度高的问题。在中心城区,开展“小区革命”,今年全市将完成110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展“菜场革命”,今年将累计完成13个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开展“公厕革命”,今年新建改建81座公共卫生间,打造43座“禾城驿·温暖嘉”城市驿站;大力实施“暖巢行动”,为生活困难的老人家庭和低收入群众改善现有住房条件,惠及2016户。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打造“七张金名片” 推动蝶变跃升 2021-04-29 22447423 2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