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合龙

  本报讯 (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戴志强) 4月1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钢梁吊装完成,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杭绍台铁路控制性工程椒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椒江特大桥是国内最大跨度的四线高铁双主桁钢桁梁斜拉桥,大桥全长约5.3公里,采用双塔斜拉桥的设计,塔高190米,主桥桥跨达480米。此次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杭绍台铁路又一重大施工节点完成,为全线今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复星牵头民营联合体占股51%。其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设绍兴北、东关、三界、嵊州新昌、天台、临海、台州中心、温岭8个车站,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合龙 2021-04-19 22402475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