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富阳“昼访夜谈”解难题

  本报讯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王枫林 通讯员 叶城钢)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党委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尽心尽责”8个大字的锦旗。送锦旗的是平畈村的王洪春、王洪山两兄弟。这和一场“昼访夜谈”活动有关。

  王洪春、王洪山因家族土地分配问题长期未达成共识,最后闹上了法院。在走访中,胥口镇党委委员方纯华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从土地所有权等具体问题出发,会同镇、村两级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仔细研究解决方案,多次与王氏兄弟沟通交流,解开了兄弟二人的心结。最终,兄弟二人在调解现场握手言和。

  富阳将今年确定为“调查研究年”,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区级机关干部开展“昼访夜谈”活动,到村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其中,4月为集中调查研究时间,通过集中走访调研收集一批基层、企业、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配合以“百日解百难”专项行动予以解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富阳“昼访夜谈”解难题 2021-04-19 22402560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