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专版

东南旭辉:不负时光 向阳生长

  东南旭辉:不负时光 向阳生长

  陈 爽

  4月18日,绍兴,春光明媚。

  一场名为“未来城市的崭新刻度”的产品发布会引来行业高度关注,中国地产品牌价值10强——金科集团与全国房企14强——旭辉集团,两大千亿房企强强联手,以高品质的金科旭辉·上河之城,致敬这座长在水上的历史文化名城,致敬气象万千的大时代。

  这是旭辉在高手如林的东南沿海房地产市场上的又一有力落子。

  稳健从容

  与城市共成长

  东南沿海,是中国经济和城市化发展的重心。根植于上海,以“美好生活服务商、城市综合运营商”为定位的旭辉,对城市发展和运营律动有着天然的敏感,以中国东南沿海城市为核心据点,稳步伸展产业版图和脉络,成为旭辉驰骋于房地产行业的重要路径。

  一气连江色,时事与潮生。8年前,旭辉大手笔在钱塘江和京杭大运河旁同时拿地,强势入驻杭州市场,仅用不到一年时间,便在白热化竞争中脱颖而出,跻身杭州市场行业前十。

  时光为证,岁月为名。8年来,旭辉与这片创业创新热土同频共振,见证了这座城市G20峰会的高光时刻以及对亚运时间的热切渴望,为跃变中的杭州贡献了一系列地标性建筑:钱塘江畔,杭州都会山刷新了城市在国际居住领域上的新高度;青山湖科技城的宝龙旭辉城、未来旭辉城相继领跑板块,屡开屡罄;南部卧城的区域新秀滨旭府成为楼市“房票收割机”;滨江旭辉朝闻花城则以光辉城市的产品理念,掀起南岸人居的革新……

  去年,旭辉迈出跨越发展的历史性一步:以杭州为核心的浙江区域集团与福建事业部合并成立旭辉东南区域集团,两个经济、文化、气候等天然相亲的区域实现资源联动、整合,更有利于高效管理、降低成本。

  与优秀者为伍,终会不同凡响。近年来,东南旭辉的“朋友圈”持续扩大,先后与50多家单位成功合作,伙伴遍及民企、央企国企、土地资源方、金融机构等,万家之星、绿地旭辉城、都会山……优秀房企选择与旭辉融合,一次次以高品质产品赋能城市跃变,安放幸福人居梦想。

  双循环格局下,“房住不炒”已是常态,稳健成为房地产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铁律。一向“稳”字当头,以规模、利润率、负债率三者平衡稳固的财务“铁三角”筑基的旭辉,无疑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代。

  “对于市场要常怀敬畏之心,研判洞悉、顺势而为。”与此同时,“稳中求进、谋求合作,追求有质量的增长。”旭辉集团高级副总裁、东南区域集团总裁汝海林说。以符合公司战略、价格合适为前提,东南旭辉理性扩大城市储备,在杭州,东南旭辉以先驱者的姿态,在奥体、萧山南、崇贤、青山湖、钱塘新区等高歌猛进、抢先布局,见证和参与着新兴板块的发展壮大;而在一些热门地块的竞拍中,东南旭辉又坚持谨慎研判,参与其中又不过分“恋战”,一张一弛、游刃有余,东南旭辉始终将战略落子布局在最恰当的位置。

  匠心筑美

  雕琢幸福生活

  阿兰·德波顿曾在《幸福的建筑》中写道:“美”的感受是个标志,它意味着我们邂逅了一种能够体现我们理想中优质生活的物质体现。在东南旭辉看来,美好就是不断圆人们安居乐业的梦,为幸福生活创造无数种可能。

  为满足人们对城市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期待,东南旭辉重新解构本土人文底蕴和自然禀赋,匠心雕琢每件人居产品,将“艺术美学、时代品位”注入每一方生活空间。

  杭州都会山不仅符合BREEAM基于环境舒适性、居住环境等国际高规格标准,更创新性地营造“健康”“功能”“科技”“轻奢”“人性化”五项国际化人居理念,成为国内首个同时在设计和建成阶段均获得“BREEAM四星”认证的住宅建筑;温州桃花岛江月湾示范区荣获2020年“普罗奖”(Pro+Award)银奖以及“第五届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居住类佳作奖”。在第十五届金盘奖上,东南旭辉更是一口气拿下了17个奖项。

  在厦门旭辉恒基·铂悦五缘湾上示范区的景观打造中,设计师将对自然、诗意的领悟与建筑的形态相呼应,并将代表着厦门的“鹭”以鹭羽的形象运化在场景之中,从类似仿生学的理念里,提取出度假休闲、现代艺术特质的表达符号,将这片海域独有的价值象征演绎成森林剧场……

  质量是东南旭辉产品的“根”与“魂”,温暖是深入东南旭辉服务的基因,东南旭辉持续以行业领跑的创新能力和突破,重新定义现代城市品质人居。

  去年,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看房不便问题,东南旭辉将整个收房流程搬到了“线上”,率先搭建云交付模式,实现了杭州地产史上第一场“云交付”。而在温州瓯海之光项目中,也是以“云看房”的形式,在启动交付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实现到访交付率超95%,整体交付率超90%,创造了产品力和影响力的行业佳话。此外,连续举办六届的“小太阳”夏令营持续丰富着小业主的暑期生活;旨在提升邻里关系,实现远亲不如暖邻目标的“旭邻节”社区活动,更是年年热闹非凡,好评不断。东南旭辉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暖心筑家”的美好答卷。

  树高千尺不离根,水流万里终有源。东南旭辉用一砖一瓦、一花一木构建着温暖的家,更将浓烈的赤子情怀和公益理念融入企业文化,深情回馈着脚下的土地。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自东南旭辉的浓浓关爱第一时间传递到了疫情防控一线。东南旭辉在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和保障社区日常消杀的同时,联手有关媒体推出杭州首辆“无人值守暖心车”,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保安、物业等城市守护者送去免费午餐。2020行者旭辉城市公益徒步杭州站,1000名爱好者相聚湘湖行者之路,报名费全部捐赠给公益机构,旭辉也以完赛者的名义将绿洲植入沙漠,引领更多人践行公益体验。

  如今,东南旭辉的产业版图已覆盖包括杭州、宁波、温州、厦门、福州等在内的14座城市,暖心服务近7万户业主,全年业绩额突破500亿元。与版图扩张相同步,企业品牌实力与社会美誉度不断增强。东南旭辉,这艘在时代浪潮中“稳步”破浪的航船,正穿越时间的丛林,驶向理想中的星辰大海。

  (图片由东南旭辉提供)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0 东南旭辉:不负时光 向阳生长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05;浙江日报2021-04-1900007;浙江日报2021-04-1900004;浙江日报2021-04-1900012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