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专刊

岛石镇

贴心服务助企“迭代更新”

  岛石镇

  贴心服务助企“迭代更新”

  入春以来,素有“中国山核桃第一镇”之称的临安区岛石镇处于销售淡季。趁着这期间,杭州临安裕康食品厂创始人张贵贤紧锣密鼓地进行厂房和基础设施改造。他说:“等到9月份,山核桃迎来大丰收,部分厂房就可以启用自动化生产了!”

  作为岛石镇“土生土长”的企业,裕康食品厂于1999年成立。随着山核桃的产量与需求量不断增长,食品厂规模日渐扩大,逐渐发展成为岛石镇山核桃生产与销量第一大企业。然而,使用多年的老旧厂房如今正面临着“更新换代”的问题。

  2月底,岛石镇“三服务”专班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由杭州市规划资源局临安分局牵头,联合经信局、发改局等部门共同为企业办理土地规划与利用的相关证明。

  “这次厂房和基础设施改造,是我们厂从劳动密集型向自动化生产的一次重要转型,建成后,食品的生产效率会得到提升,食品安全和质量更加有保障,人力成本也将有所降低。”张贵贤说。

  岛石镇规划资源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次与企业对接,目前正在对企业的老厂房进行改建:“不同区域的改造将分批逐步进行,以保障企业生产不受影响,预计明年8月前全部完成。”

  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岛石镇要求做到“五必访”“四必问”,坚持走访贴近实际工作、内容贴近民生发展、成果贴近解决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及时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岛石镇共收集问题60个,已办结21件。

  (娄晓涵 陈少华)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6 贴心服务助企“迭代更新”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26;浙江日报2021-04-1900029;浙江日报2021-04-1900031;浙江日报2021-04-1900033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