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专刊

龙岗镇

用心解难题 服务在实处

  龙岗镇

  用心解难题 服务在实处

  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农户家中……临安区龙岗镇的党员干部在“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期间,用心用情深入基层,为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出谋划策,提供解决方案。

  “大家好,看我手中的这包梅干菜,纯天然无污染……”在龙岗镇龙井村村民张花莲家中,弥漫着梅干菜香。龙岗镇龙井村党总支书记郑磊力正帮她直播卖货。

  “一斤多少钱?”“快递几天能到?”……看着直播间用户热情的评论,张花莲喜上眉梢。

  今年60岁的张花莲介绍,以往这些农产品在游客多的时候销量会比较好,平时就等着别人来上门收购,由于销售渠道过窄,往往会出现滞销的情况。在此次“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中,龙井村党总支书记郑磊力通过走访,了解该问题后,便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做起了风口上的“直播带货”。

  截至目前,郑磊力和他的工作专班已帮助15位农户卖出梅干菜、豇豆干、鲜笋等1700多斤,下单用户超200名。工作专班还参与到农产品的制作与包装过程中,根据农户需求提供“订制”服务。

  “我们的年轻书记通过网络推销产品,帮我们增加了收入,这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张花莲高兴地说。

  田间地头,共同谋划致富路径;企业车间,开足马力助推“开门红”;走村入户,尽心尽力解民忧……龙岗镇的党员干部就这样在“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中深入群众、企业,用心解难题,服务在实处,奏响美丽镇村的华丽乐章。

  据悉,在此次“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中,龙岗镇的党员干部成立了13个“三服务”专班,镇纪委成立专门督查组,坚决落实“村村访,企企问”。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2024户,走访企业75户,解决问题62个。

  (王柯宇 周燕芳)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6 用心解难题 服务在实处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19;浙江日报2021-04-1900021;浙江日报2021-04-1900022;浙江日报2021-04-1900025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