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专刊

清凉峰镇

为“新农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清凉峰镇

  为“新农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眼下,在临安区清凉峰镇,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幅农创客尽情追梦的景象。

  清凉峰镇农贸市场地下一层,是昌西公社产销体验集配基地。昌西公社负责人俞冬红高兴地表示,这个办公场所帮了她大忙。

  2016年,俞冬红返乡成立了集产、供、销于一体的昌西公社。虽然公司的规模不断发展,却遇到了“成长的烦恼”:“之前我们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无法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对企业的品牌化经营是一个很大的制约。”

  在此次“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中,清凉峰镇“三服务”工作专班了解该问题后,为昌西公社提供了办公场地,使之成为企业日常办公、接待客户、促进产品销售的平台。

  有了办公场地,昌西公社顺利申请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特别感谢政府部门在‘三服务’过程中解决我们的实际需求,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俞冬红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目前清凉峰镇有一百多位‘新农人’,我们也积极对接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有更多的用武之地。”清凉峰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三服务”过程中,镇纪委牵头成立了“三服务”工作督察组,对“三服务”工作的过程和具体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并提出督察意见。

  通过政府部门的用心服务,像俞冬红这样的清凉峰镇新农人正在希望的田野上尽情奔跑。据了解,在“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期间,清凉峰镇全镇党员和镇村干部深入村、企业和农户,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115家,召开座谈会22次,走访农户238户,踏勘重点项目13个,发现和解决问题52个。

  (王柯宇 曹筠修)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6 为“新农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16;浙江日报2021-04-1900018;浙江日报2021-04-1900020;浙江日报2021-04-1900023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