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专刊

昌化镇

“三服务”上门 赋能产业创新

  昌化镇

  “三服务”上门 赋能产业创新

  “当前对于牧场的发展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对与民宿的合作充满期待。”近日,在临安区昌化镇“三服务”专班的推动下,杭州彩洋牧业负责人王一民与昌化商会民宿(农家乐)分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同探索两大产业联动发展、互惠互利、资源共享的发展新模式,助推牧旅产业融合发展。

  后营村坐落在昌化镇集镇的最西面,从“羊村”到民宿村,再到“未来村庄”建设样板,村里探索一条乡村农旅协同发展的创新之道。

  开年之初,昌化镇“三服务”专班在走访彩洋牧业和当地民宿的过程中,了解到羊场与民宿主有着各自的诉求。

  “80后”民宿老板程欣雨认为,羊场的生态资源应充分利用,通过提供给游客更多的休闲体验,让更多人“留下”;同时,羊场可借助民宿的流量,扩大产品的销售空间,实现互惠互利。

  “我们为民宿住客提供上门烤全羊服务,还研发了羊奶皂、羊奶冰激凌等新产品,游客好评如潮。” 自去年起,彩洋牧业开始与个别民宿达成合作。尝试过后,王一民逐渐意识到,自己需要转换思路,寻找发展新路径。

  昌化镇“三服务”专班了解情况后,与村企多次展开“头脑风暴”,制定了《后营“牧羊谷”农旅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为民宿协会与羊场“搭桥牵线”,促使两大产业“结亲”。

  今年以来,昌化镇持续打造“连心二三五 服务零距离”2.0版,锻造了担当实干的“牛小跑”铁军。截至目前,镇“三服务”专班共收集问题190个,已解决153个。

  (娄晓涵 童耀南)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6 “三服务”上门 赋能产业创新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09;浙江日报2021-04-1900011;浙江日报2021-04-1900012;浙江日报2021-04-1900015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