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专刊

太阳镇

创新服务模式 项目高质量推进

  太阳镇

  创新服务模式 项目高质量推进

  正值春耕,高标准农田项目加速推进;保障生产,污水处理二厂建设快马加鞭。近日,临安区太阳镇民生、产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而这背后,有太阳镇的“三服务”重点项目专班的一份功劳。

  今年,太阳镇上庄村1105.47亩农田完成连片成网,上庄和周边五个行政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成为太阳镇打造省级特色农业强镇的基础。

  “为了将原本种植竹子、苗木等经济作物的田地清理出来,前期专班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走村入户、‘白加黑’做老百姓工作。”太阳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共清理经济作物821亩,清理“非粮化”作物1315亩,完成集体流转土地2086.3亩。

  近日,在临安区太阳镇污水处理二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夏贤根和他的团队不仅是服务员,也是监督员。

  “专班组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污水处理二厂的施工因周边农户有情绪,存在工程进度‘停摆’滞缓的现象。”夏贤根介绍说,太阳镇的原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污水能力为日均2000吨,目前已接近饱和。为了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污水处理二厂建设迫在眉睫。

  为了能够顺利推进该项目,带着收集到的问题,专班组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科室和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成立项目协调小分队,实地走访农户做通思想工作,确定了每周三研讨汇报机制,专项跟踪服务污水处理二厂项目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太阳镇共走访农户600余户,企业90余家次,服务重点项目8个,收集问题83个,解决问题80个。

  (陆群安 张幼赞)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5 创新服务模式 项目高质量推进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15;浙江日报2021-04-1900017;浙江日报2021-04-1900020;浙江日报2021-04-1900023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