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专刊

天目山镇

深入基层解难事 政企同心谋发展

  天目山镇

  深入基层解难事 政企同心谋发展

  今年初,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天目山镇竹笋滞销严重,但在镇政府和竹笋经销商黄鑫培的共同努力下,每天至少有2万斤从各农户手中收购的鲜笋发往全国各地。这个春天,天目山镇政企同心,帮助竹笋产业共渡难关。

  天目山镇竹笋大量上市后,黄鑫培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收购远近笋农送来的鲜笋。

  黄鑫培说,笋农愿意把鲜笋送到他这里,一来是多年的生意往来基础,二来是因为他的收购价比市面上略高一些,用他的话说,就是降低自身利润,减少笋农损失。

  “在家门口务农30多年,现在行情不好,我们应该站出来。”黄鑫培说,他的企业的成长,离不开政府支持,早6年前,他被天目山镇挑选成为最早一批电商培育计划成员之一。

  时至今日,他的网店已经在业界小有名气,“企业现在的经营情况还可以,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黄鑫培笑着说。

  “面对每天几万斤的送货量,我们先帮助他解决了鲜笋存放用地问题。”天目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三服务”专班人员也和黄鑫培一起忙活着:统计竹笋的滞销情况、了解产量成本等销售行情、帮黄鑫培制定收购计划、联系村里的竹笋种植户、收购滞销竹笋……笋农家堆积的竹笋一天比一天少,黄鑫培网店平台上的优质竹笋仍在热销。

  截至目前,天目山镇共搜集问题116条,已办结112件。

  (陆群安 王彦博)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5 深入基层解难事 政企同心谋发展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06;浙江日报2021-04-1900008;浙江日报2021-04-1900010;浙江日报2021-04-1900013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