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何维带队 葛慧君参加座谈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4月12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围绕“发展银发经济”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座谈。

  何维肯定了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银发经济所做的工作,并对浙江的银发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何维说,要深刻领会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发展银发经济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化发展、与基本养老融合发展。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强化公共服务的基础性拉动作用,强化科技创新的先导性驱动作用,发挥地方先行先试的创造性带动作用,共同促进银发经济健康发展,让老龄人口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葛慧君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银发经济,在推动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强化规划引领,完善配套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加强康养体系建设,补齐人才短板,坚持创新突破,优化要素保障,推进养老服务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努力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浙江将以全国政协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做到精准施策、系统推进。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人口老龄化和发展银发经济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杭州、嘉兴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2021-04-16 22393848 2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