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首次聚焦中央红色交通线

电视剧《绝密使命》将在央视播出

  本报讯 (记者 沈听雨) 4月15日,记者从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央电视台、华策影视、厦门万胜影视等出品,福建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近现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将于近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该剧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讲述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展现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上熠熠生辉的忠诚精神。

  真实,是这部剧的最大特色。制片人张敏介绍,电视剧拍摄过程中90%以上都为实地取景。为再现当年红色交通员的艰苦工作与生活,最大程度还原历史风貌和年代质感,剧组辗转闽、粤、浙等多省,还原码头、老街道、商铺、交通站旧址、特色土楼等场景。剧组还重新改造了一整条老街,建造了十余条船,以期呈现最真实的年代场景。

  《绝密使命》是继《外交风云》《绝境铸剑》之后,华策影视聚焦党和国家重要时间节点,集中精干力量开展重点创作的又一重要成果。编剧钱林森表示,《绝密使命》的核心主题是“忠诚”。在1300多个日夜里,中央红色交通线护送了200多位中央领导人和党的重要干部安全到达中央苏区,采购运送了6000多担物资,为上海与中央苏区之间转运了大量重要文件和重要情报。一批批交通员为此历尽艰辛,甚至付出生命。这条秘密交通线上的交通员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用生命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道路。

  当前,《绝密使命》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等活动重点剧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电视剧《绝密使命》将在央视播出 2021-04-16 22394217 2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