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本报杭州4月15日讯 (记者 全琳珉) 4月15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20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研究分析今年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重点。浙江省相关领导干部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0年我国汛情灾情重于常年,但因灾失踪死亡人数较往年平均值大幅下降,大中型水库无一垮塌,大江大河重要圩垸堤防无一决口,守住了防灾减灾的底线。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区域性、阶段性旱涝明显,极端天气事件偏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气候形势不容乐观,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救灾在前更要防灾在前”的忧患意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2021-04-16 22393860 2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