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2021再唱山歌给党听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主题文艺活动

  2021再唱山歌给党听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主题文艺活动

  短视频&红歌快闪&红歌MV征集公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浙江乡村振兴建设与发展,在实践中奋力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2021再唱山歌给党听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主题文艺活动。活动以重新演绎经典歌曲为主要形式,结合短视频,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展现浙江儿女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之奋斗画卷。本次活动鼓励走进乡村与社区,特别是遍布浙江的历史文化基地和红色景点,进行经典歌曲的重新演绎和视频拍摄,生动展现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表达全省人民为党庆生的饱满热情。

  一、活动主题及形式

  1.活动主题:2021再唱山歌给党听——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主题文艺活动

  2.展现形式:线上+线下

  线上:短视频征集+展播

  线下:启动仪式+主题歌曲快闪+主题歌曲巡演+主题歌曲汇演

  3.具体内容:

  ①短视频线上征集和展播:面向全网征集主题歌曲短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与浙江有关的主题歌曲、浙江人唱的主题歌曲、唱主题歌曲和写主题歌曲的浙江人的故事等。

  ②主题歌曲快闪:结合线上的主题歌曲传唱短视频征集,组织传唱人在浙江各红色景点进行主题歌曲快闪活动。

  ③主题歌曲巡演(乡村文艺大篷车):从线上征集到的主题歌曲传唱短视频中,邀请有代表性的传唱人,邀请国内文艺界知名艺术家,以“送经典文艺作品下乡”的方式,走进浙江乡村,与参加活动的传唱人和当地群众一起现场表演,持续到12月底。

  ④主题歌曲晚会:在巡演的基础上,精选作品,在7月23日进行晚会式汇报表演。

  二、活动亮点

  1.主题明确。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通过演绎主题歌曲和探访红色景点、回忆革命故事来展现当下来之不易的小康生活和建设“重要窗口”的奋斗画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生。

  2.形式多元且新颖。以主题歌曲为“载体”,结合线上与线下,多元策划多种参与和表现形式。线上,通过当下接受度和传播力最广的短视频形式,低门槛、易操作、好传播;线下,通过主题歌曲快闪、文艺大篷车、红色景点走访等形式,送“文艺”进乡镇、进社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和带动乡村文化旅游,展现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图景。

  3.覆盖人群广泛。全省各地的歌唱爱好者和主题歌曲传唱人,及相关有兴趣特长的普通民众,不分年龄、不分职业,都能参加。

  4.价值与意义。活动不仅能生动展现全省普通民众积极为党庆生的生动画卷,还能通过“送文艺进乡村、进社区”的形式,积极有效推动我省在“重要窗口”建设时期的高水平、高质量乡村文化旅游市场的建设与发展,提高浙江各地新农村建设中的艺术水平和文艺修养。

  5.活动过程可展示,成果可沉淀。

  三、活动时间及场地安排

  1.启动仪式:2021年3月于杭州

  2.短视频线上征集(展播同步):2021年3月~5月,天目视频、新蓝网、快手等

  3.主题歌曲快闪:2021年5月~6月,浙江各地红色景点

  4.主题歌曲晚会:2021年7月23日,杭州市富阳区兴华红色历史展览馆

  四、特别事项

  1.主题歌曲传唱人短视频征集

  ·参与要求:不限年龄,不限国籍,能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赛事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参加报名推广活动及各项公益活动。

  ·视频内容要求:唱主题歌曲的短视频,或者主题歌曲传唱人的故事的短视频。

  ·短视频时长:1分钟

  2.“再唱山歌给党听”全省优秀作品主题巡演

  ·时间:2021年7月至12月

  ·形式:在巡演曲目的基础上,精选作品,以晚会形式进行汇报表演。全程进行直播,并拍摄制作晚会视频。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2021再唱山歌给党听 2021-04-16 浙江日报2021-04-1600007;浙江日报2021-04-1600008;浙江日报2021-04-1600009;浙江日报2021-04-1600010;浙江日报2021-04-1600012 2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