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柯城

八旬老人开讲“邮票上的党史课”

  本报讯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王思 记者 赵璐洁) “这些是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邮票、改革开放系列邮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系列邮票……每一张邮票背后都有一段党的历史。”4月13日,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83岁老人何孙寅指着一张张邮票,给巨化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样的党史课。

  这节党史课上展示的邮票都由何孙寅提供。何孙寅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集邮,他将同一类型的邮票按时间顺序制作成一张张A4纸大小的系列邮集。如今,他已经集齐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发行的所有邮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街道、社区鼓励下,何孙寅挑出与此有关的600余张“红色”邮票集中展示。他现场当起了宣讲员,讲述“邮票上的党史课”。

  看一场“红色”邮票展,听一堂“邮票上的党史课”,收获颇丰。“邮票虽小,却是难得的历史教材,串联起党史的一个又一个瞬间,寓教育于其中。我听了何爷爷上的这节党史课,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努力,也激励我要努力学习。”巨化中学学生翁贝羽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八旬老人开讲“邮票上的党史课” 2021-04-14 浙江日报2021-04-1400017 2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