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摸清农房安全家底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陈秋杰) 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3月底,浙江已累计排查农村房屋1007.2万户,完成率达100%,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房“安全体检”基本全覆盖。

  为守牢农村房屋安全“生命线”,去年12月,省住建厅等16部门联合成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办公室,力争在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全面整治。据介绍,对于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和公共服务用房,将立即暂停生产经营和公共活动;对于已鉴定为危房的,将严格按照“一户一方案”要求制定整治方案,确保6个月内完成改造。同时,农房在治理改造完成前,一律不得用于出租、农家乐、民宿等生产经营活动和公共服务;改造完成后,还要经过复核鉴定,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从现在起,力争用3个月完成生产经营自建房整治、6个月完成农村房屋的全面整治。”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我省摸清农房安全家底 2021-04-14 22320851 2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