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健康浙江

全省百万居民将受益

“浙派中医”百场活动走基层

  “浙派中医”走基层百场活动,近日在嘉兴南湖畔拉开大幕。据主办方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教授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建党百年普天同庆,健康浙江国医同行”,主题宏大,种类丰富,内容实在,规模空前,我省11个市都将呈现出“中医下基层”的壮观场面。“从国医大师到全国名中医、浙江省国医名师、浙江省名中医以及其他中医专家学者等优质医疗资源,将加入到这场前所未有的基层服务活动中,我省将有百万民众享受到‘浙派中医’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首届全国名中医范永升教授说。

  “我们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提升老百姓的健康水平服务。”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院长肖鲁伟说。

  据了解,本次“浙派中医”走基层百场活动包括:

  百名中医大义诊。当天,嘉兴地区6家中医院联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旗下两家门诊部组织了百余位中医专家,率先在杭州和嘉兴地区开展大型中医药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接下去,这一活动将在全省各地陆续推开。国医大师葛琳仪将与众多名中医一起全力投入到这场声势浩大的活动中去,走基层,尽服务。

  百位名中医讲科普。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但如何让更多的人“识宝”“用宝”,把自己的身体养成“长寿宝”,却是任重道远。这场活动,名中医们将深入全省城乡校园、城市党群服务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各地“浙派中医大讲堂”站点等场所,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同时,利用各类媒体,以多种形式推进中医药知识传播。

  老党员,红色革命根据地,那是党史上的闪光点,是本次活动走访和进行中医药服务的对象,相关活动也将在全省展开。

  浙江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浙江人民的健康,离不开浙江中医药企业。百场活动将为支持浙江中医药产业展开行动——“浙派中医”助企行,与“浙产名药”企业及该学会中药企业单位会员对接,建立服务企业的中医药专家智库;搭建中医药科技优秀成果转化平台;通过学术研讨、学术沙龙、考察交流、科普宣传等形式,助力中医药企业发展。浙江景岳堂药业、胡庆余堂药业、寿仙谷药业、华东制药等中医药企业充分感受到了这场春风带来的暖意。


浙江日报 健康浙江 00009 “浙派中医”百场活动走基层 2021-04-08 22353769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