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崭新篇章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本报杭州4月6日讯 (记者 刘乐平) 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对福建省有着极强的针对性,也对全国各地有着很强的指导性,为我们抓紧抓实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不断迭代升级、形成放大效应,不断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准确把握浙江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找准我省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路径,在数字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等方面发力提速,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不断开辟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要求,把总书记在就业、教育、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大要求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谋划、实施之中,找准从省域层面推动共同富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率先开展从经济向社会领域延伸的重点改革项目建设,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加速打造橄榄型社会,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织密民生保障防护网、筑牢健康安全防火墙,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把共同富裕打造成“重要窗口”最为鲜明的金名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的要求,以排头兵的姿态,用足用好浙江作为“红色根脉”的独特优势,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认真落实“三个深刻领悟”的要求,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热潮,更加深入地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社会参与度,以实际行动做到“九学九新”,在学史明理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断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崭新篇章 2021-04-07 22350406 2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