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袁家军会见邱水平 郑栅洁见证签约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记者 刘乐平 余勤)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30日晚会见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一行。次日,我省与北京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浙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些年来,浙江与北京大学携手共进,构建紧密交流协调机制,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建设创新平台,取得了有效成果。当前,浙江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共同推进浙江省三大科创高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欢迎更多优秀北大师生到浙江创业创新,我们一定提供最佳的服务、最优的环境,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宽阔的舞台。

  邱水平说,北京大学与浙江有着独特渊源,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省校合作取得积极成效。面向“十四五”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好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全方位合作,全力支持和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省校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31日上午,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续签《浙江省人民政府 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战略决策咨询、高能级创新载体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干部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郑栅洁、邱水平见证签约,并共同为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杭州基地、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杭州基地、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杭州基地揭牌。

  在杭期间,邱水平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出席了北京大学浙江省选调生座谈会。

  黄建发、高兴夫参加有关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01 22325437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