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感动之后,更见行动

  4月1日,是“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0周年纪念日。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杭州市余杭区安贤陵园的一张照片,令许多人泪目。照片中一位穿着白色海军制服的小伙子,站在王伟烈士墓前,敬着一个标准的军礼。网友们纷纷留言:感到英雄精神在传承,非常震撼!

  更让网友们深受感动的是,这位小伙子还在墓前留下了一份手写信,回忆了他受王伟烈士的事迹鼓舞加入中国海军的故事,署名为“您跨越二十年的战友”。20年过去,英雄未被遗忘,英雄精神长存人间。

  一位位英雄就是一座座丰碑。临近清明,许多地方陆续开展缅怀英烈的活动。缅怀,不仅为了告慰英烈,也为了汲取力量。缅怀和追思不能仅仅停留在仪式中,更要化为实际行动。安贤陵园王伟烈士墓前的这位小伙,经过两年的努力,正式加入了海军,用实际行动致敬英雄。感动之后见行动,这就是对英雄精神最好的继承和发扬。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感动之后,更见行动 2021-04-01 22326877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