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新闻客户端“融媒体思政课”上线

结合时事热点 创新思政教育

  本报杭州3月18日讯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朱慧) 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开设的“融媒体思政课”3月18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结合时事热点与主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思政“金课”,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新闻客户端合作,借助党媒客户端资源,把思政课和融媒体结合起来,创新思政课形式。

  “融媒体思政课”以浙江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为依托,重点考核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掌握水平,考核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了解情况,注重学生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浙江新闻客户端在“发现”频道开设“融媒思政”专栏,上线供学生学习的“形势与政策”课相关视频,每学期在线学习达到规定学时,并完成在线课程的交互式测试,认定给予相应学分。本学期上线的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设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专题,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传承党的伟大精神。

  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中心主任姜玉峰介绍,“形势与政策”课与浙江新闻客户端合作,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推动了思政课与互联网、主流党媒的深入融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结合时事热点 创新思政教育 2021-03-19 浙江日报2021-03-1900004 2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