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

我省两个集体两名个人上榜

  本报讯 (记者 王璐怡) 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2月23日,中宣部公布了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我省湖州市安吉县黄杜村、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衢州市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府东街消防救援站站长戴文辉,绍兴市柯桥区华舍中学教科室主任、高级教师俞和军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入选数量是全国最多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1个单位和12位个人获得殊荣。

  安吉县黄杜村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凝聚黄杜村“一片叶子”志愿服务队合力,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白茶苗为媒介,助力西南地区脱贫攻坚。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是全国首支以“红船”命名的学雷锋服务队,十多年来,服务队累计注册志愿者2163人,开展志愿服务10万余小时,先后为39个集体和1669名困难群众建立爱心档案,累计开展爱心服务15090人次。戴文辉被称为衢州“第一消防救援站站长”,他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任务3000余次,解救被困群众300余人,此外还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多次无偿献血。从教29年,俞和军连续多年担任柯桥区名师工作室导师,曾连续10年牺牲所有暑假时间,规范所在街道内所有学校的档案整理工作,他还结对帮助盲童孤儿16年,义务解答省内外家长学生来信、来电3000多人次。

  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把岗位作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广泛开展争当“行业最美”、“万朵鲜花送雷锋”等各具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基层先进单位和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他们以自己平凡而感人的言行,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向社会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传播了“最美”精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两个集体两名个人上榜 2021-02-24 22154402 2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