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绍兴10项举措深化城市基层党建

  本报讯 (记者 陆乐 通讯员 蒋晓雯) “我们探索推进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10多年了,一直在思考怎样深化这项工作。”日前,绍兴市越城区越都社区党委书记诸妙茵收到一份“说明书”,正回应了她的思考。

  “说明书”是绍兴市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率先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的若干举措》(下称《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以形成基层党组织统领、各类主体自主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党建工作需要跟上城市的发展。”绍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举措》围绕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这个核心制度,融合了全市范围内基层党建工作的最新探索和成果,包括加快推进“支部建在小区上”、全域开展“红色物业”建设、应时应势建立区域“大党委”、实施数字赋能“智慧共建”等10项具体举措,意在推动“契约化”共建由单项性制度创新向系统性制度体系跃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绍兴10项举措深化城市基层党建 2021-02-22 22136154 2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