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长三角首趟复工专列踏春归浙

82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本报宁波2月21日电 (通讯员 许文峰 徐峰 记者 张帆 段琼蕾 王凯艺) 人勤春来早,返岗复工忙。2月21日14时48分,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列车准时抵达宁波。务工人员在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随即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

  该趟复工专列于当日9时25分从始发站亳州南站开出,160余名亳州、440余名阜阳、200余名淮南等地的务工人员分别从亳州南、太和东、阜阳西、颍上北、寿县等车站上车,在余姚北站和宁波站下车,当日就可复工上岗。

  春节过后,长三角各地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大量国外订单转移至国内,宁波市的企业订单较多,用工需求旺盛。

  为帮助企业纾解用工压力,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宁波市在来甬就业人员集中的地区,组织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线上报名,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宁波欢迎您”复工定制专列或包车厢服务。

  “铁路快速运输、政府出钱买单、员工免费乘坐,我们可以开足马力复工复产。预计这批员工返岗后,公司的复工率将达到82%,这是我们牛年收到的第一个大红包。”宁波秉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再明说。

  据悉,宁波市和阜阳、淮南、亳州等市相关部门对所有乘车的务工人员提前做好健康码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务工人员佩戴口罩进站乘车,并派出医务人员随车做好服务保障。铁路部门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及早制定首趟复工定制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全流程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

  据介绍,从2月21日至23日,宁波市将通过包整车或包车厢的形式,连续开行10余趟列车,涉及安徽、四川、江苏、湖南、江西等6条线路,沿途设站超过50个,将累计带回3000多名新宁波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长三角首趟复工专列踏春归浙 2021-02-22 22144223 2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