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越到年关,越要把群众冷暖放心上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奔赴全省各地,慰问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家庭、消防救援队伍。问民生、访民苦、察民情,目的都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个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喜庆年。

  每逢佳节,党中央就特别记挂群众的安危冷暖。我们干事业谋发展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这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是执政兴国的基石。越到年关,越要把群众特别是困难家庭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哪里有新增的因病致贫人员,残疾人家庭年货备得怎么样,孤寡老人有没有人照料,各级干部要心中有数、“雪中送炭”,动态性消除困难。更要以制度性的举措,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今年春节不同寻常。很多群众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留在浙江就地过年。他们为浙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每逢佳节倍思亲,乡情难却,但“第二故乡”的温情同样动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他们,留人更要留心。有关部门应完善预案,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充足。还要组织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让他们享受到便利而多彩的公共服务。对于身在外地不能回浙过年的人,也要安顿好他们的家人。当然,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在充分用好精密智控机制的同时,确保不搞“一刀切”。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21年,浙江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发展回馈人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厚植幸福底色。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越到年关,越要把群众冷暖放心上 2021-02-10 22101822 2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