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我省打造数字内容向海外呈现年俗

云上过春节 年味飘异国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杨惠) 2月4日起,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热闹开启了2021“欢乐春节”系列线上活动。令浙江人格外兴奋的是,在线课堂《话年俗看技艺读文化》中,处处可见浙江元素:金华木版年画、硖石灯彩、温州米塑年夜饭、婺剧脸谱……通过线上互动的短视频方式向世界呈现浙江年俗。

  通常在春节前后,浙江省都会组派一批优秀文艺团组赴各国开展海外“欢乐春节”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活动。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创新思路,挖掘梳理现有品牌资源,精心策划打造了一批适合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等合作机构传播使用的“诗画浙江”网页专栏、非遗民俗“云课堂”、主题“云展”、优秀节目“云演出”等数字内容,包括民俗体验、戏曲音乐及话剧演出、美食文化影片等内涵丰富、元素多样的13项线上活动,在旧岁新年交替之际,向世界人民传递新春祝福和良好意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云上过春节 年味飘异国 2021-02-05 浙江日报2021-02-0500013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