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点燃冰雪运动的火炬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纪实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方位,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坐标独特,世界瞩目。

  申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性部署。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

  历史节点,历史使命。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也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距北京冬奥会还有一年多。纵观国内,在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指引下,冬奥筹办和疫情防控统筹进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冬奥健儿为全项目参赛积极备战,“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健康迈向全面小康,冬奥梦正在汇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放眼国际,在世界动荡变革之际,北京冬奥会将以全球共通的体育语言和体育精神,为人类携手抗击疫情照亮前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最恰如其分的舞台。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点燃冰雪运动的火炬 2021-02-01 22051232 2 2021年02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