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本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为切实解决我省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省教育厅决定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

  据悉,到2022年底,我省将依托各地社区学院、镇街成人(社区)学校、职业院校、高校、各类老年大学(学堂)等力量,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力争基本建立服务长效机制。对全省有意愿、有能力的老年人实现智能技术培训“应培尽培”,全省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水平显著提升。

  各地将梳理出老年人迫切需要学习掌握的智能技术应用难点问题,制定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工作方案。指导各地组建服务队伍,组织招募熟悉智能技术应用的教师、学生和其他社会志愿者,根据老年人需求情况,主动入户、入社区、入养老机构等开展服务送教。

  同时,针对老年人学习特点,鼓励各地建成一批老年智慧生活全媒体课程,围绕老年人面临的高频事项和应用场景,开发建设老年人实用微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鼓励各地同步开发方言类版本。完善“第三年龄学堂”功能,建好全省老年教育学习服务公共平台,提供更多老年人智慧学习网上教学资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01-26 21922944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