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新样子,鲜亮!为民履好职,奋进!

  本报杭州1月25日讯 (记者 戴睿云 沈吟) 25日下午,参加省政协会议的委员在各自驻地分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也对未来履职充满干劲与信心。

  委员纷纷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而且很务实,提案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充分说明,过去一年省政协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助力抗疫斗争、“重要窗口”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大家的参与感、自豪感都很强。

  在各个小组讨论的现场,报告中提及的2020年省政协工作的亮眼数字和诸多创新,成为委员热议的话题。全年共组织“请你来协商”活动3139场,提出意见建议2.5万多条,大部分被吸收采纳;“书香政协”建设扎实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共有1600多人次参与;首次组织全体委员年度履职情况通报,在全省政协系统推选产生30名“最美政协人”……全省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全省政协系统的新样子更加鲜亮,委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讲体会、谈收获。

  “那么多的意见建议通过‘请你来协商’活动被吸收采纳,体现出政协工作实实在在书写在浙江大地上,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履职的价值和意义。”省政协委员、省交通集团交投地产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刘丽娜深感振奋。“‘书香政协’建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古典文献领域的学者,省政协委员、浙江海洋大学教授程继红通过委员读书活动,增加了理论积累,提升了履职能力。

  新的一年已然开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之年。面向未来,奋进的号角已吹响,委员深感责任重大。充分发挥“委员会客厅”的双向发力作用,将成为省政协委员、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新一年的履职重点之一。他牵头的“委员会客厅”刚刚搬到之江实验室新园区。“新一年,我们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政协的‘同心圆’越画越大,最大程度地凝心聚力。”他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政协新样子,鲜亮!为民履好职,奋进! 2021-01-26 22022783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