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妇联工作交出高分答卷

  本报杭州1月21日讯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王唯) 1月21日,省妇联在杭召开十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疫情中彰显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建德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获“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巾帼助农创业基地”落户义乌。

  2021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聚焦“先行省”的目标定位,高站位谋划妇联工作;聚焦系统观念系统方法,高质量构建妇联工作新格局;聚焦数智变革,高水平推进妇联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系统打造红色妇联、实干妇联、为民妇联、数智妇联、品牌妇联。同时要着眼变局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支持女科技工作者钻研攻关,积极推动女企业家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妇女创业创新的支持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女企业家、女教育工作者、女医务工作者投身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要勇开新局深化自身改革,在广泛联系、精准服务上出新招,加强队伍赋能,加快推进数智化转型,工作上网、数据上云,推动妇联工作系统谋划、协同推进、上下贯通、整体智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妇联工作交出高分答卷 2021-01-22 22005268 2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