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专版

开化

精细化服务
乡村百姓用电

  开化

  精细化服务

  乡村百姓用电

林新娟

  “刘奶奶,洗这么多菜呀!我们来你家看看用电情况。孩子们回家了,家里用电量大起来了,确保安全最重要。”1月15日上午9点,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的员工程图军就来到开化县长虹乡高田坑村上门服务,看到村民刘奶奶正在清洗自家地里割来的蔬菜,热情地打招呼。

  “今天儿子、媳妇、孙子都回来了,我老人家能做的就是把吃的准备好。”在高田坑村生活了50年的刘奶奶一见到程图军就像见到亲人一样,笑眯眯地聊起了家常。“小程呀,每年有你们的服务,一年到头用电我们都不愁,这个服务真是顶呱呱呀!”

  程图军是开化县供电公司高田坑村的台区经理,每年都会根据二十四节气为村民送服务上门。近日里,程图军又和同事一道,到村子里开展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随着春节的临近,在外工作的开化人将陆续返乡,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开化县供电公司马金、池淮、华埠、芹阳等基层供电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辖区返乡的居民家中检查用电设备,发现隐患当场处理。各基层供电所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分组分点开展以“温暖回家路,安全用电伴您行”为主题的“爱+”服务,大力开展送服务、送知识、送暖茶等各项活动,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协助处理用电隐患,精细化服务乡村百姓用电。

  此外,开化县供电公司还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为返乡人员提供便捷的缴费、用电咨询、抢修报修等服务渠道,让返乡人员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项用电业务。

  “我们安排了青年员工,一对一为客户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用户取暖器在人离开时一定要及时关闭,确保用电安全。”程图军说道,每天的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村便民服务点等场所张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1000余份,现场解答用户用电问题100余次,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在春节保供电服务中,开化县供电公司还对各村“精品台区”、电力线路进行了专项巡检,按照巡视到位、关注细节、不留死角、消除隐患等原则,检查每一个开关、瓷瓶,夯实每一基杆塔、电杆的安全防线,砍除安全廊道内的杂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让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欢欢喜喜过大年。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5 精细化服务
乡村百姓用电
2021-01-21 浙江日报2021-01-2100011;浙江日报2021-01-2100010;浙江日报2021-01-2100009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