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版

主通道指挥部
推行“359”安全管理

  近日,省交通集团主通道指挥部编制的省内交通建设工程领域首个《安全管理大纲》迎来升级,新增管理考核常态化和安全费用精细化2项安全管理办法,全面实行“359”安全管理。

  据悉,主通道项目施工高峰期,现场人员达5000余名,大型、特种设备11类、近200台套,船舶7大类、120余艘。项目体量巨大,管理难度大,相对应的管理考核必不可少。经过3年多的实践,主通道项目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涉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管理规划与实践》,获得了交通运输部2020年“平安交通”特别推荐案例。作为《安全管理规划与实践》的核心内容之一,“357”路线(“三实现”总体目标、五个助力、七化管理)有效地应对项目建设所面临的复杂通航环境、恶劣气象条件、交叉施工多等挑战。2020年11月,主通道项目通过向管理、向基层、向科技、向文化要安全的管理理念,编制了《安全管理大纲》2.0版本,明确了项目安全管理的“359”主线,即在优化原有管理办法的同时,新增管理考核常态化和安全费用精细化2项管理办法。

  “全新的‘359’管理模式,有力提升了工程建设行为规范性和作业标准化程度,有效解决工程建设管理中的痛难点,促使工程建设品质提升。”主通道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姚弘)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4 主通道指挥部
推行“359”安全管理
2021-01-21 浙江日报2021-01-2100015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