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海宁

培养乡村振兴实用人才

  本报讯 (通讯员 邬孙辉 潘玛黎) 海宁乡村振兴学院新一期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班日前开班,来自盐官镇郭溪社区的电商从业者张枭早早地静候着培训班的开始。

  “这次培训不仅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园艺主播,还为海宁直播电商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院资深讲师金正华表示,“学院不仅为农村的参训学员免费授课,还涵盖了直播系统操作、营销技巧等内容,请到的专家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名额一下子就满了。”

  海宁市创设乡村振兴学院,为打造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推动。该学院依托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等29家院校实现联合办学,由高校教授、省市县党校教师、市县镇分管农村工作领导干部、优秀村社书记等30余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机构的“名教师”和“土专家”组成讲师团,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千万工程”等列为必修课。组建31个对应主题的现场教学点,根据实际人才培训需求,专题设立《花卉苗木生产销售》等教学课程,因地制宜培养一批“三农”实用型人才。

  乡村振兴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开办农村电商培训班、园艺直播电商培训班、“农用无人机”实用知识培训班等系列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培训班320余期,惠及农业农村实用人才1.6万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培养乡村振兴实用人才 2021-01-20 浙江日报2021-01-2000011 2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