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金专刊

全线建设加快“接沪融杭”脚步

湖州吴兴区八里店镇
奋力迈向新征程

  近日,从湖州吴兴区八里店镇传来消息,沪苏湖铁路及湖州高铁东站已经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阶段,现场工人轮班奋战,打桩、平整路基……小城镇加速融入长三角。

  此前,为了推动湖州东站项目建设,当地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快速完成高铁场站及线道范围内征迁“三清”工作,启动并完成园区西路等8条道路共12.7公里的拓宽改造工程,为加快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八里店镇位于吴兴东部新城核心,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日益成长为东部新城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主引擎。2020年,该镇全面推进“八大行动”,统筹抓好湖城东部板块经济发展提速、城市管理提升、人居环境提档、公共服务提级等方面,共吸引了金成商业综合体、浩博综合产业中心等13个亿元项目签约落地,成功跻身“中国百强镇”榜单。

  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借助强劲的发展势头,八里店镇乡村旅游同样驶入了“快车道”。2020年,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地,该镇全力打造“乡村旅游首选地”,完成桑博园、潞村古村落一期、现代农展馆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项目,持续推动恩美海水观赏鱼、独市盆景园等一批农旅融合项目建设。

  从“十三五”迈向“十四五”,八里店镇将全面接轨“高铁时代”,瞄准“接沪融杭枢纽镇”“乡村旅游首选地”“城乡融合先行区”三大战略定位奋力前行。

  “我们引进了国内一流规划团队,围绕湖州东站勾勒‘两城一镇’版图,东站以南20平方公里为‘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区,东站以北5平方公里为‘江南水乡、城市田园’区,以东部新城产城融合的新模式接沪融杭。”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将接沪融杭、联通苏皖作为全镇发展重点战略,2021年,八里店镇将推动规划、平台、项目三箭齐发,聚力第四届世界乡村旅游大会筹备,精品谋划9个山体、27个漾面、1.6万亩农田的整体提升,加快推进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等18个农旅项目建设。

  蓝图绘就,未来可期。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八里店镇已扬帆启航……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6 湖州吴兴区八里店镇
奋力迈向新征程
2021-01-20 浙江日报2021-01-2000005 2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