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金专刊

科普进校园 助梦想启航

  作为“浙江省科普示范县”,近年来,淳安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教育局等单位先后举办了多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活动,借助流动科普馆巡展偏远山区学校,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赴淳安中学等10余所中小学开展科普巡讲和科普实践活动,受益学生8000余人次。

  淳安县科技馆开馆运行两年来,先后接纳体验市民达10万余人,打开了淳安科普阵地建设新局面。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校园科普活动氛围,淳安县科学技术协会又相继新建了新城小学“标本”、临岐镇中“无人机”、千岛湖初中“科学探索中心”等主题校园科普馆。通过发挥党员“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作用,孩子们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在历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吴婉雨)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6 科普进校园 助梦想启航 2021-01-20 21940747 2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