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塞尔维亚阿塞拜疆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16日电 首批100万剂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当地时间16日上午运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卫生部长隆查尔以及中国驻塞大使陈波前往机场迎接这批疫苗。

  武契奇在迎接仪式上说,这批疫苗是塞中两国“伟大友谊的证明”,将为50万人提供保护。他同时宣布,自己也将接种中国疫苗。武契奇说:“我相信中国疫苗的质量。”

  陈波表示,中国是首个承诺把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仅16天,首批疫苗就已经运抵塞尔维亚,表明中塞两国正携手抗击新冠病毒。她说:“我相信,中国疫苗将为塞尔维亚抗击新冠疫情作出贡献。”

  目前,塞尔维亚新冠疫情形势仍较为紧张。塞卫生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751例,累计确诊369823例,累计死亡3708例。

  新华社第比利斯1月16日电 (记者 李铭)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总统助理莫夫苏莫夫16日宣布,首批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已经运抵阿塞拜疆,该国将于本月18日开始为民众接种这一疫苗。

  莫夫苏莫夫当天在巴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塞拜疆目前共订购了4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它们将分批交付。18日开始的第一阶段接种工作主要针对65岁以上人群以及医护工作者;第二阶段接种工作将于2月1日开始。

  据阿塞拜疆政府设立的抗疫指挥部15日发布的消息,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49例,累计确诊226549例,累计死亡2983例,累计治愈213773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塞尔维亚阿塞拜疆 2021-01-17 21979546 2 2021年01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