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在鄂浙商发出倡议

这个年,我们就地过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孔丽琴) “我们倡议广大浙商就地居家过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会……”近日,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发出一封“就地过年”倡议书,在各个在鄂浙商商会微信群中刷屏。

  在浙江务工的外来人员受到了本地企业的真诚挽留,在外打拼的浙商也同样准备就地过年。2020年初,在武汉发展多年的钱平、钱维豪父子,毅然报名为浙江援鄂医疗队做后勤工作,春节并未回家。一晃又是一年,“回家过年”成了他们的一个期待。早在上个月,钱平已着手将手头工作进行交接,准备早点回乐清与亲人团聚。就在前两天,父子俩接到商会“就地过年”的倡议后,决定继续留在武汉过年。

  呼吁在鄂浙商“就地过年”的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首席执行会长胡定余,这几天忙着联系在鄂浙商,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浙商留鄂过年。

  他告诉记者,抗疫期间,在鄂浙江商会和湖北浙商捐款3270多万元,捐赠了价值2500多万元的医用物资。商会开展“浙医援鄂、商会助力”专项行动,为浙江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商会还积极为会员企业复产提速、抱团发展助力,浙商在湖北新增投资项目18个,总投资额206亿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对此,全国工商联授予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荣誉称号。

  “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在鄂浙商非常支持‘就地过年’的倡议。这个年,我们人不返乡,心回乡。”胡定余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这个年,我们就地过 2021-01-13 浙江日报2021-01-1300017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