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杭州为留杭外来务工群体送上“大礼包”

你留下过年 我为你加菜

  本报杭州1月12日讯 (记者 张梦月 李睿 见习记者 王柯宇) 你留杭过年,我为你加菜。1月12日,杭州市上城区发起“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通过众筹形式汇聚各界力量,共同守护留守和困难群体温暖过年。

  新春佳节渐近,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响应“非必要不离杭”的倡议,选择留杭过年。为深化持续数年的“慈善年夜饭”品牌,同时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愿意留在杭州、感受当地年味,今年上城区在举办形式和参与对象上有所拓展,为更多留杭人员年夜饭添道菜。

  这道菜怎么添?上城区民政局副局长王乐芬透露,上城区首期将筹集5000份有杭州风味的年夜饭礼盒,每份礼盒价值在200元左右,众筹总额为100万元。“这些年夜饭礼盒将分发给困难家庭、高龄独居老人和春节期间留在上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包括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养老护理员等。”王乐芬说,爱心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直接捐款参与,餐饮企业也可以自主提供符合要求的礼盒,市民朋友还可以在发放阶段报名成为志愿者,送餐上门,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杭城温暖。

  政府部门积极行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加入进来。日前,富阳区服务企业办公室向全体新富阳人发出“今年春节,在富阳过年”倡议书,得到不少企业的积极响应,也为留杭员工推出“年夜饭补助”“年货大礼包”等“加菜”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你留下过年 我为你加菜 2021-01-13 浙江日报2021-01-13000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