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金华开发区编制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31条纪律“红线”规范基层权力运行

  本报讯 (通讯员 傅必强 胡敏霞 记者 陆欣) “31张工作流程图把我们社区干部的工作职责介绍得清清楚楚,群众的事情去哪办,我们怎样帮办,一目了然。”近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南街道下官桥社区党委书记李驰波组织社区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对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编印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进行深入解读。

  2020年11月,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完成辖区内155个村(社区)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为规范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权力运行,深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制度化、规范化运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编印并下发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内容涉及村级重大决策、集体资产和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11个大类,对31项日常管理中易产生矛盾问题的关键环节以流程图的形式予以明确,为村级权力规范运行提供了刚性约束。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工作人员说:“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梳理、汇总日常监督、村居巡察、信访举报中发现的基层权力运行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清单,公开责任主体、职责权限、操作流程,为基层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划出31条纪律‘红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31条纪律“红线”规范基层权力运行 2021-01-13 21959102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